天然穀

有機食品商店

推動有機稻作張志強變身農夫守護土地

Leave a Comment
打赤腳走過田梗,細心檢視稻米生長狀況。去年職棒引退之後,張志強就返回故鄉培育基層棒球,但看著泰源部落許多土地因老農無力耕作而休耕,甚至農地被外人買走,張志強決定投入推動種植有機米,但他們不相信打棒球出身的張志強,哪會懂得種稻。
(前職棒選手 張志強 阿美族:
他們說以一個外行人只懂打棒球,你會懂這些(種田)嗎?總是希望做出一點成績讓他們相信,就算辛苦一點收入增加了其實也不錯,其實很多人在旁邊觀察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,但是以外行人來說,很多事情就邊做邊修正。)
縱然遭到質疑,張志強仍然用實際行動守護這片撫育他的稻田,同時也自創「棒球農夫」品牌,自產自銷並強調每一包米,都來自天然無毒的阿拉巴灣部落。
(前職棒選手 張志強 阿美族:
沒有工廠,沒有觀光客,土壤、水質又乾淨,我對我自己的米還蠻有信心的,未來怎麼引進觀光客,要怎麼辦活動行銷部落,這是接下來想要去做的工作。)
有觀光行銷碩士學位的張志強,希望透過專業帶動部落經濟,農民有不錯收益,也會降低農地賣出意願,更希望創造機會,讓更多族人歸返部落一同創業。
(前職棒選手 張志強 阿美族:
有更多的農夫願意進入我們的行列,把休耕的農地重新復耕,增加他們的收入,這也是我當初開始賣米的出發點,如果整個泰源村莊大家集合一起做,我又可以把米都賣掉,這個村莊一定會很團結。)

從棒球場上的投手,轉換成為稻田上的農夫,雖然少了球迷的歡呼聲,但家人跟族人的陪伴是張自強持續推動有機稻米的動力!種稻面積也從當初的三分地,倍增超過5甲地,也因為部落族人不斷加入,張自強計畫未來能成立產銷班擴大力量,幫助更多農民,賣米所得扣除成本,將用來支持基層棒球及部落基金,沒有過多激情標語,張志強用柔性力量,帶著族人一起守護部落土地!



文章出處:http://titv.ipcf.org.tw/news-21665

加入好友可以享有即時的有機商品特價訊息哦~

好友人數 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